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

在禾馨,讓幸福的種子延續下去




大手呵護著小腳


很多故事發生在我周遭
有好有壞,有喜有悲
每一件故事的背後,都代表著一個家庭的故事

子癲前症是這兩年研究的重點
自然的也就會和很多子癲前症高風險的孕婦與先生
成為好朋友

照片裡故事
發生在我還在台大服務時
故事的主角
是從外院轉介的
血壓過高 雙腳浮腫  胎兒過小 標準子癲前症的模樣

中間的醫療過程繁複無法詳述
也在反覆的意見交換當中 逐漸磨合出信任感
我想
醫師決定一切的威權時代已經過去
取而代之的
應該是實證醫學 與 充分的解釋說明

故事發展至今
小寶寶雖然早產 但比預期晚的多
矯正年齡也已經好幾個月大了
看到媽媽轉寄給我的照片
讓我回憶起照護過程的點點滴滴

當醫師是幸福的
在工作中
 少了點利  多了點人性的元素存在
一張小卡片
一點點的小滿足
就夠讓我們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

希望踏入禾馨的每一位
我們能夠滿足您們想要的
如果您願意
也給我們小小的回饋
一張小卡片 一段小故事 一番鼓勵的話
甚至督促我們進步的建議
都好

曾經我們都是爸媽手中的幸福種子
禾馨的使命
是讓幸福的種子延續下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